教育动态
News
四川现代艺术学校蛟龙校区2023年招生简章

四川现代艺术学校蛟龙校区2023年招生简章


640.webp (4).jpg


这里,有标准的,先进的,多功能的艺术教室

这里,有美味的校园食堂

这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流教师团队

这里,离成都国家4A级旅游区蛟龙港海滨城不到1km,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浓厚

这里,欢迎所有热爱艺术的学子

这里,就是四川现代艺术学校蛟龙校区


一起走进这座宝藏艺术学校


  学校始建于2002年,是经教育主管部门批设的国家全日制中等艺术学校。历经20年的奋斗,我校已发展成为成都市乃至四川地区规模性、综合性、专业性领先的中等艺术学校。作为传承60年艺术教育使命的中国西部艺术名校,学校秉承“文艺并重,德育为先”的理念,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引领,以传统艺术与现代时尚相互融合、艺术教育与文化教育彼此渗透为特色”,为全国各大高校及艺术院校培养新时代人才。

  学校位于成都市国家4A级景区蛟龙港海滨城旁,校园占地40000余平,建筑面积近26000平,拥有标准的文化教室、教研室、多媒体教室、舞蹈教室、音乐教室、器乐室、画室、播音教室、表演教室、录音室、艺术中心、音乐厅、表演厅、广播厅、学术厅、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设施设备,全校监控、WIFI覆盖,并配有食堂、超市一卡通系统,以及饮水、洗浴、洗衣系统等智能生活配套。


640.webp (7).jpg


  现有专任教职130余人,包括资深的教育专家、教授、中高级专业教师,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8%,海外留学背景教师占11%,教师注重育人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教学水平西南一流。

  教学涵盖初一至高三年级,文化与艺术教学班共计70余个,除普通初、高中课程外设有舞蹈、音乐、美术、播音与主持、表演等艺术专业课程,全封闭公寓化管理,艺术国际化小班教学。


640.webp (15).jpg

  四川现代艺术学校蛟龙校区,是一所致力于让每一个热爱艺术的孩子都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的宝藏学校。

  校园里处处可见各种艺术作品,打开学生视野。学校艺术氛围浓厚,用艺术文化的精神与智慧陪伴和引领孩子;多种美学、多种视觉的专业教室、录音室、多媒体室、艺术中心、声乐厅、表演厅、广播展览厅功能教室、校园角落,浸润孩子们对美的理解、感知与体验。 


640.webp (11).jpg

  让艺术之美成就学生的生命成长。


640.webp (22).jpg

  

  历届毕业生以统一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和艺考为升学方向,高考本科率尤为显赫,先后为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屡次获教育部门及全国各大高校高度认可。

  近年来,毕业生先后在全国展演、中国国际音乐大赛,CCTV电视大赛、金钟奖、桃李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文化艺术节、全国技能大赛等各项赛事斩获佳绩。并有数名学子代表国家及高校出访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进行交流学习。

学校坚持公益办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党的引领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于新时代发展,为享誉全国而砥砺奋斗。



我校学生各类活动以及演出风采


1592212891311868.jpg

1592212907480510.jpg

640.webp (25).jpg


每个学生

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不论是与生俱来还是卧薪尝胆

每颗热爱艺术的心灵

都需要被激发与指引

我们坚信

个性发展的艺术教育

一定离不开厚积薄发的教育规律

我们希望除了培养学生

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外

还要以传统和时尚相结合的匠人之心

精琢学生文化与艺术的综合能力

我们努力在探寻与实践中

将不断引领

学生面向世界,走向未来



640.webp (30).jpg



招生对象:

(1)面向全国,不限户籍。

(2)年龄12-18周岁的在校生或毕业生。


培养方向:

注重学生德智体等全面发展,以坚实的艺术基础通过全国普通高考及艺考升入全国各大高校及艺术院校。

  

课程开设:

艺术课程:美术类(绘画、设计)、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表演类。

文化课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课程(文科)。

其他课程:体育、实践、心理健康等。


报考条件:

(1)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积极向上。

(2)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

(3)以下情况不予报考:

   ①未撤销原学校违规违纪处分的学生。

   ②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了强制措施的学生。


拟招计划: 总计300

美术120人

舞蹈:45人

音乐:45人

播音主持:45人

表演:45人

     

招生考试:

1、考试费:全免

· 文化与艺术测试笔、纸(含草稿纸)由我校统一提供。

· 考生赴考食宿、交通费由考生自理。

 (1)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1张,在规定地点参加文化与艺术测试。

 (2)考生可提交相关艺术作品,评定合格后到校进行复试。(详询招办)


2、考试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双九路一段195号(本校园内)


3、考试时间安排:详见招考通知或致电咨询


4、考试内容:

(1)文化:

    测试为语文、数学、英语的综合卷,单科100分,总分300,时限120分钟。

    考试内容参考九年义务教育(人民教育出版社)。

(2)艺术:

   ①舞蹈:主要考察进行专业舞蹈学习的先天条件,测试包括面试、身高、比例、骨骼、体态、协调性等,具有专业舞蹈基础学生,测试自备练功鞋以及音乐。(有心脏及肢体不宜运动者不予报考)

   ②美术:主要考察绘画基础以及先天画感,测试分素描、速写两项,时限90分钟,画板画架以及纸笔、橡皮等由我校统一提供。(有色弱色盲者不予报考)

   ③音乐:主要考察嗓音条件以及先天乐感,测试包括模唱、视唱、节奏、歌曲演唱(自选曲目两首,自备伴奏或乐谱),有器乐基础者除钢琴外其他乐器由考生自备。(有听力障碍、声带问题不予报考)

   ④播音主持:主要考察基础语音条件,测试包括面试、声音条件、语感、语流、语态等。可自备稿件,题材不限。(有听力障碍、声带问题不予报考)

   ⑤表演:主要考察表现力、语音条件,测试包括神态、肢体协调性、模仿、才艺展示等。特殊才艺道具自备。(有听力障碍、肢体异常、面部有明显疤痕不予报考)

 注:到校艺术考试由专业教师现场指导,所有考生最多报考两门艺术学科。


录取原则:

以文化与艺术的综合成绩进行评估,择优录取,艺术条件优秀者,可适当降低条件录取。准予录取的学科,入校只能选其一科就读。


学位确认:

 (1)考试合格者,持考生户口簿(户口带公章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一页)复印件、一寸白底彩照8张,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到我校进行相关报名程序。

  (2)凡经我校文化与艺术综合考试合格者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确认,逾期未报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不接受跨学年报名及各类函报。


注意事项:

1、我校区未委托其他机构开展校外活动,也未在本校区外设有招生考试及录取点。

2、凡由我校录取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学校对其德、智、体等情况全面复查,凡有舞弊行为或因身心状况等不适宜继续就读者,退回原单位或地区。


地址及联系方式:

招报咨询:028-64009456

微信咨询:15002888025

纪律监督:028-80516993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双九路一段195号


公交示意:

校外公交站点:761路; 818路; 836路; 840路; 844路; S20路; S80路; S87路

 1.地铁三号线(龙桥路)➡768路;368/368A路;S63路;548路;803路➡步行350米

 2.地铁三号线(航都大街)➡S87路

 3.双流机场➡地铁10号转3号线(航都大街)➡S87路




四川现代艺术学校蛟龙校区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双九路一段195号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